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开展新教师TOPCARES教学系列培训
日期:2021-04-22  作者: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  浏览量:990

    为提升新入职教师对学校TOPCARES基本理念方法的理解,解决在教学实践中存在的困惑,助力新入职教师成长,根据学校《课堂教学准入制度》要求,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21年3月29日至4月8日举办了新入职教师TOPCARES教学系列培训。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按照TOPCARES教育教学体系,规划设置了TOPCARES教育方法学与实践改革、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方案解读、教学环节规范与信息化教学管理应用、TOPCARES课程/项目设计、学习效果专题之考核评价、课堂教学优化之教案设计、实验教学专题、毕业设计(论文)教学规范等主题。常务副校长郭权受邀开展第一讲。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实验实训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业务负责老师也受邀开展相关主题培训。

    在第一讲中,常务副校长郭权以校园“十八铜像”文化元素为导学,将学校办学定位与教育理念、TOPCARES教育方法学如何体现对学生的最大关爱、学校办学取得的成效等融入到实际案例中,引发学员对“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共鸣。通过教学大师视频浅析“爱心、责任、能力、创新”的教风,使新入职教师感悟教育情怀的同时进一步深思自身的责任担当。

配图1

第一讲培训现场

 

    此外,为助力教师“体验+进阶”式有效完成TOPCARES教学系列培训,本期培训首次制定并发放使用了《学员手册》,通过一体化的课前、课中、课后学习任务设计,运用问题驱动、案例分析、应用实践、自主学习、合作学习等教学方法开展“混合式工作坊”,帮助教师深入理解学校教育教学理念,明晰从专业建设到课程、项目、实验、毕业设计(论文)等教学主要环节的规范和标准,同时能以规范和标准指导专业建设和教学实施,并能够应用TOCPARES教育方法完成各教学环节的设计、实施和优化。

配图2

工作坊学员小组讨论

配图3

工作坊主讲教师指导

 

    为响应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内部优质培训资源的最大化应用和共享”的号召,本期培训采取“线下工作坊+线上直播”的形式面向大连、广东、成都三校同步开展,现场及线上共有459人次参加。

    培训过程中,各位主讲教师在与线下学员进行充分交流的同时也较好地兼顾了线上学员的互动需求,顺利完成了此次新模式培训。学员课前认真完成各课程的学习任务并在钉钉群里打卡互相鼓励进步,课上积极的进行小组讨论和课堂实践,展示学习成果,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