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参加辽宁省“十四五”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
日期:2023-05-26  作者: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  浏览量:270

    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有关要求,科学有序推进辽宁省本科高校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动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5月19日下午,辽宁省教育厅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辽宁省’十四五’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会议由辽宁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宋升勇副主任主持。我校在A9行政楼设分会场组织人员参加会议,校领导,各学院院长、系部主任(部长),职能管理部门和教学支持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线上会议。副校长李迎秋、评建办周海波老师赴教育厅参加了线下会议。


    首先,辽宁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国林对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在专家报告环节,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高校评估处处长盛敏、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朱泓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刘志军教授、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副校长曹江涛教授分别就审核评估指导思想、评估指标体系、方案解读与实施要点、信息化技术平台使用及试点学校经验分享等进行工作指导及交流。


    会议结束后,我校评建工作办公室向参会的各位领导发放了由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编撰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2021—2025年)工作指南》《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2021—2025年)精要导读》,旨在希望各相关部门进一步明确我校如何自评、如何支撑、如何改进。


    此次会议有助于学校各部门、学院进一步加深对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理解和认识,全面了解评估新形势、新变化,把握评估内涵实质,为我校开展审核评估及整改工作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思路和行动指南。我校将以教育厅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为契机,根据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优、以评促强的评价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组织学习领会专家的报告内容,结合专家指导意见落实审核评估自建阶段工作计划,不断贯彻OBE教学理念,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实现高质量发展。

收藏本页